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1   又是一年歲末,微信群里正在熱火朝天的組織同學聚會,很多同學自從上大學或大學畢業后就再也沒見過了。幸好上蒼賜予這樣一個溫暖可觸摸的年,讓每個天南海北的同學都能風塵仆仆奔赴至這個曾經一起渡過青春的小城。   青卉原本不想去參加這場同學聚會,但看到同學群的聚會名單有許愿的名字,她的心還是倏的動了一下,然后毫不猶豫接力上了自己的名字,是為了曾經放不下的執念,還是想尋回那些死于記憶中的影像,她也找不到緣由。   聚會進行了一半,有敏銳的人發現青卉跟博遠是班里唯一一對單著的人,就與他倆開玩笑,干脆你們倆湊一對得了,這樣咱們班就都成家了,肥水不流外人田,多好!   這個建議激起了大家更猛擊的調侃:是啊是啊,多好的事,怎么早沒想到!擇日不如撞日,要不今天就定下來算了,有我們這么多老同學見證,多難得啊!   博遠看了一眼青卉,那眼神深不見底。   而青卉則變了臉色,她下意識看了許愿一眼。此時的許愿正不羈地跟著大伙起哄,只見他歪著嘴角叼著煙,才剛剛瀕臨而立之年,發際線卻如同退潮的海一圈圈的往后縮,他挺著啤酒肚,滿臉油光,著裝一身名牌卻恰好映襯出他違鄉負俗的特質。   大家見青卉和博遠不做聲,而青卉和許愿的那段往事他們也都心知肚明,片刻也就消停了,很快轉移了話題。女生們聊起了養顏和育娃的話題,男生們則海闊天空吹噓著工作生意。   博遠獨自沉默著,獨自喝著酒。許愿大聲講著幽默段子,夸張地笑著,惹得男同學跟著哈哈大笑,女同學罵他死性未改,一如當年……   青卉如坐針氈,希望聚會趕緊結束。忽然,手機震動一下,打開一看,是許愿發來的微信:青卉,對不起,是我辜負了你。博遠人不錯,他是一個踏實可靠的人,如果真的考慮要結婚,跟著他你一定會幸福的。我不配你,忘了我吧。   青卉抬頭,許愿正意味深長地看著她。這個男人,她默默愛了十多年。她最寶貴的青春,全部耗在了他身上。   2   青卉一陣陣刺痛,端起酒杯,將一大杯烈酒果敢吞下,嗆的眼淚模糊了世界,胃一陣辛辣地灼燒,心里翻江倒海地難受。   她無論如何都無法將眼前這個大腹便便的男人和自己曾愛過的那個白衣少年聯系在一起。   高一時,她和許愿是同桌。那時的許愿清眉皓齒,指尖修長,白色的純棉襯衫,衣袂翩然。他是學校籃球隊的主力先鋒,每次跑進教室時,都帶著一陣檸檬的清風,撥動著青卉的最溫柔的心扉……   情竇初開的青卉還是無可救藥的喜歡上了許愿,每次面對他的時候,害怕他看透她的心思,又害怕他看不透,更害怕他看透而裝作不知道。   她不動聲色地照顧他,打球回來時為他準備好冰鎮汽水,幫他抄落下的筆記,他上課被老師提問回答不上冒風險及時解救……   青卉對許愿的好,對許愿來說太過平常了,因為對他好的女生實在太多了,除了本班,還有隔壁班,隔壁的隔壁班。   青卉是一個內斂矜持的女孩,她很安靜,只是默默地在做關心許愿地事情。而那些熱情奔放的女孩,要么就是家庭背景優越,要么長得非常漂亮,要么就是性格火辣。有的給公然寫情書托人遞給許愿,有的給他送籃球鞋當作生日禮物,還有的直接在教室門口等他一起放學回家……   看著許愿和那些鶯鶯燕燕一起來往著,青卉莫名的有些嫉妒,但除了傷心難過,她不敢生氣,她怕一個不經意的負氣觸怒了許愿,她怕輸了尊嚴,失去了許愿,她甚至在心里默默奢望著,這個少年終究一天會被她的愛戀感動。   3   高考結束的那天晚上,同學們自發舉行了一場聚會,當《同桌的你》音樂響起,許愿一下子跳了上去,搶過麥克風,咋呼道:“是我點的,是我點的!青卉上來,一起唱吧。”   青卉沒勇氣上臺,他一把將她拉起來,拽到到前臺。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   昨天你寫的日記   明天你是否還惦記   曾經最愛哭的你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誰看了你的日記   誰把你的長發盤起   誰給你做的嫁衣”   …………   許愿唱著,突然伸出拉住了青卉的手,青卉羞澀的想要掙開,卻發現像被許愿鐵鉗一樣有力的給攥住。   “求你,快放開。”青卉低聲說,臉已通紅。   “我知道你喜歡我,其實你比任何女孩對我都要好,我有點喜歡你了,我們交往吧”許愿在她耳邊悄聲說。   “誰喜歡你了?別亂想,我們只是同桌而已”青卉極力否認,內心卻早已融化……   聚會結束,許愿送青卉回家,初夏的夜風,有些微涼,二八單車搖晃在蜿蜒的小路上。青卉坐在單車后面,輕輕捻著許愿的衣角,空氣中彌漫著梔子花的香甜,那一刻,青卉,只覺得幸福來的好突然。   4   大學錄取的日子,青卉和許愿分別在相隔在兩個城市,坐火車要五六個小時。青卉經常利用周末去看許愿,但許愿卻一次也沒去過她的學校。青卉不太在意這些,她以為,愛戀許愿是她一個人的事,他只需要站在原地等她靠近就可以了。   在愛情里,大概都是這樣的吧,先愛上的那個,或者說愛的多的那個,總是主動又卑微,癡情又長情。   每次坐火車去許愿的學校,她們和其他情侶一樣,一起吃飯、逛公園、看電影、卿卿我我,仿佛可以天長地久。   一踏上火車離開時,青卉又開始患得患失,因為在許愿的學校里,她又看到有女孩在球場像他獻殷勤,甚至對她面露挑釁。許愿從來不對她們解釋青卉是他的女朋友。   患得患失間,就到大學畢業了。青卉想和許愿到同一個城市去工作,她的夢想都是刻畫著她與許愿的未來,結婚、生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不單夢想如此,甚至夢里無數次也是這樣的場景。   而許愿,卻顯得猶豫不決。面對迷茫的未來,他膽怯了,他支吾著對青卉說讓她再等他幾年,他說他想去南方闖蕩一番事業。青卉不肯,默默流淚。她已經小心翼翼地愛了他三年高中,四年大學,她已經受夠了,這種漂浮不定無根無落的感情太痛苦了,她只想和他在一起,踏踏實實,朝朝暮暮。   青卉的癡傻,讓許愿的心著實感動了一下,卻也讓他害怕,對未來一片茫然的他怕承擔不起這份責任。臨畢業的一天,青卉突然聯系不上許愿了,電話也打不通,學校里早就人去樓空了,大家都各奔前程去了。   數日,痛苦萬分的青卉收到許愿一個短信“對不起,忘了我吧……”   萬般悲痛和無奈之下,青卉選擇了回到家鄉當了一名老師。她一直在等他,打聽他的消息,皆無音訊。從此,他們再也沒見過面。   5   三年前,青卉從高中好友桑寧那里得知,許愿結婚了,老婆是他大學同學,是個富二代,從大學時就開始追他,明知他有青卉也不放棄,畢業后她們一起相約去了深圳,據說女孩的父親在那里有個很大的企業,當年,許愿就留在深圳跟她結了婚。   桑寧勸青卉:你這個傻女人,忘了他吧!他就是個情場浪子,不值得你這么對他。人生苦短,早點開始你的新生活吧,你那么善良,若不幸福,天理難容。其實,我們班有個人一直很關注你,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一下……   “寧,不要再說了,不談這些過往,好嗎”   青卉打斷了桑寧,她知道桑寧說的是那個叫博遠的木訥男孩,但她的心已經被許愿給架空了,在這場愛情里,愛的卑微,她把全部的感情給了許愿。甚至失去了自我,即使許愿結婚了,她的心也暫時也無法讓其他替代。   桑寧無可奈何地嘆息著……   又過了一年,高中班有人建了一個微信群,失聯已久的同學們又陸續聯系上了。   世界是如此的小,有些人注定無處可逃,如同,青卉與許愿,又被圈進了同一個群。   有一天,許愿向青卉發出微信請求加入,青卉咬了下嘴唇沒有接受,也許曾經傷的太深,也許這些年被迫成熟,總之,不敢再觸及關于他的一切。   許愿在群里很活躍,關心著國際局勢,討論房價和教育,偶爾會往群里投個大紅包,嘩眾取寵的刷著存在感,而青卉一直沉寂。   和許愿同在一座城市的同學調侃他:你小子收斂一下吧,別太嘚瑟,小心被你那彪悍老婆看見了不舒服,我可是見識過的你的老婆,仗著個有財力的老爹,強勢極了。   也許人生的追求不同吧,也許那是他想要的幸福吧。青卉想。   臨近這次同學聚會前,許愿再一次申請加青卉微信。青卉想了一下,通過了。畢竟馬上就要見面了,加就加吧。   “卉卉,對不起,是我辜負了你。   我恨我自己,但已于事無補,如今   生活,是我咎由自取。   祝你覓得良人,一生幸福”   許愿發了一條又一條……   青卉溫和坐在黑夜里,只回了倆字:謝謝!   6   青卉昂首又飲盡了一杯酒。   再見了,許愿。   再見了,我的初戀。   再見了,傻傻的從前   酒精放大了情緒,望著眼前這個有些陌生的男人,青卉終于明白,這么多年,她放不下的,并非是許愿這個男人,而是那個飛揚的白衣少年,是那段濃烈的青春歲月。是時候放下了,是時候繼續走下去了。   青卉,開始釋然,   開始聽媽媽的話,答應去相親,托親戚同事,托好友桑寧,甚至動用網絡資源。桑寧說她瘋了,她只笑。三十歲了,她已經過了為愛癡狂的年紀,往后余生,一定要找一個疼愛自己溫暖自己的人才是最切實際的。   相親無數次,青卉還沒找到有感覺的人,一點也沒有。桑寧也再找不到合適的男人給她介紹了,她嬉皮笑臉地說:你要再不幫我我物色,我就報名去非誠勿擾了”   桑寧狡黠的笑著說好吧,再幫你一次。   一個周末,當青卉來到桑寧指定的咖啡廳時,她一下子愣住了,原來,這次的相親對象居然是博遠,她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站在門口尷尬得很。這個死桑寧,居然“出賣”了自己。   博遠站起來,云淡風輕地說:過來坐吧,老同學。   博遠對她的心思,她不是不知道。   她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許愿,博遠就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她,她愛了許愿多少年,博遠就愛了她多少年。   坐了一會,青卉不停的吸溜著咖啡,沉默了好久,最后鼓足好大勇氣,借口有事,拎起包告別往外走。   博遠說送她回家,她委婉拒絕,出來咖啡館發現,這么冷的天,博遠居然還騎摩托。那是一輛酷酷的越野摩托。   青卉問:你喜歡賽車嗎?   博遠:談不上,只是因為一個人。   他說,高二那年暑假,他剛學會騎摩托車,就想去找暗戀的女孩。只去遠遠地看了一眼,沒敢打擾她,回去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腳骨折了。   青卉想起來了,曾有一兩個月,博遠都打著石膏拄著拐杖上學。心沒來由地疼了一下,原來竟然是為了她,那該多疼啊!   青卉突然改變了主意,答應讓他送她,那一瞬,博遠的表情如同一個開心的孩子。她很心酸,那種卑微的隱忍的愛,她感同身受。   青卉到家了,她對博遠說:以后,愿你幸福。博遠的眼神一下又黯淡了下去。   7   春暖花開的時候,一天晚上,青卉在酒吧喝了點酒,慢悠悠地往家走。心累時只有喝點酒,夜里才容易入眠,否則,就要輾轉到天明。   在那家咖啡館的街角,她發現了博遠。他靠在摩托車旁,耳朵里塞著耳機,看著她。   青卉明知故問:你在等我?   博遠說:我明天要去遠行了,不知什么時候回來,來跟你告個別。很早以前我就有個愿望,帶著心愛的姑娘騎著摩托去遠方,一路走走停停,然后帶她去看月牙泉,現在,我只能一個人去了。   月牙泉?天的鏡子,沙漠的眼,那是青卉夢寐渴求都想去的地方,讀書時,有次大家討論自己的心愿,她曾說過最想去就是月牙泉,大學時曾央求許愿一起陪她去,許愿總是說沒時間,沒想到博遠竟一直記在心底。   她的心猛一動,突然問了一句:你在聽什么?   博遠將一只耳塞塞到她耳朵里,里面傳出裘海正的老歌《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愛我的人為我癡心不悔   我卻為我愛的人甘心一生傷悲   在乎的人始終不對   誰對誰不必虛偽   愛我的人為我付出一切   我卻為我愛的人流淚狂亂心碎   愛與被愛同樣受罪   為什么不懂拒絕癡情的包圍……   聽著聽著,青卉淚流滿面。博遠輕輕為她拭去淚滴。   她揚起頭:你介意多帶一個人嗎?我也想去看月牙泉,但不是現在,能等暑期放假時,我倆一起,好嗎?   博遠一起耳機,輕輕地將她攬在懷里。兩行淚,順勢而下……   如果說愛與被愛是場博弈,那么愛你的人從一開始就決定為你棄械投降了……     【作者簡介】張楠,莘縣人,山東散文學會會員。八零后才情小女一枚,喜歡用文字在城市的浮華和鄉野的淳樸中勾勒真性情。狂愛讀書,不迎合,不取巧,有靈魂,有書香,唯心至上。諸多散文詩歌散見于各個紙煤刊物。 +10我喜歡

中國人的為人修養十分注意喜怒不形于色。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情緒化地將喜怒完全溢于言表的行為,可以稱之為“喜怒無常。”喜怒無常的人在為人處事時好感情用事,極容易造成判斷上的失誤,從而招致突如其來或意想不到的惡果,而且這種藏不住思想情感的表現,還很容易被別有用心者覺察,被其所利用。從前,曾有一位十分孝順父母的急性判官,人人皆知他最恨天下那些不孝順父母的犯人,對他們一律施以重刑。   某天,有兩個大漢將一個小伙子扭送到急性判官所主持的衙門,告這小伙子是個不孝之子,不僅咒罵親娘,還動手毆打親生父親。這兩人講得繪聲繪色,有板有眼。   判官聽聞這二人之敘述后,本來平靜的心性立刻火冒三丈,不容小伙子申辯,馬上令手下人將他杖打得半死不活。   不久,一個老太婆來報案,說兩個強盜入她家偷竊,被她兒子發現后,他就想把他們扭送官府查辦。無奈孤身一人,反而被他們綁架走了。急性判官立即派手下查找下落,一經查證,原來剛才被杖打的小伙子就是那老太婆的兒子。   此時急性判官才知自己被強盜利用了,再派人捉拿那兩個大漢,他們早已逃之天天。急性判官氣得暴跳如雷。   急性判官之所以被入利用,就是因為那兩個強盜抓住了他的弱點。   我們生活在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里,而每個人的情感世界也有著千般滋味,有笑也有哭,有喜也有悲。然而情感上喜怒無常,不僅會影響正常的人際交往,還會影響我們的工作、學習生活。這是友人講她女兒的故事,這個初三女學生,這段時間情緒不穩定,喜怒無常。心情好的時候和同學們說說笑笑,可是有一次不知誰說了句什么話,在別人聽起來根本無所謂的一句玩笑,而她聽了便頓時板起面孔,扭頭就走,然后又追上去劈頭蓋臉地將人家數落一頓那段日子她回到家里也是這樣,時而笑聲不絕,時而悶悶不樂,莫名其妙地發火。媽媽說   虹虹,你怎么越變越古怪了,一會兒高興,一會兒難過,像孩子臉一天變三變。”虹虹就沖媽媽吼著:“全是你,就是像你。”同學們不再敢與她來往,原來與虹虹親密無間的同學,現在都疏遠了她,甚至老師都很少與她接觸,由于虹虹情緒不穩定無法集中精力學習,成績明顯下降,重點高中也沒有考由此可見,喜怒無常對我們生活的負面影響不可低估。“量小者易怒、淺薄者易喜”,雖然未必盡然,但把握好自己的情感好惡,切莫喜怒無常,十分必要。 +10我喜歡

文/王紅玉     村子西頭的發電廠著火時,大隊會計王大發正和幾個村民打麻將,突然的斷電,讓他們不約而同地跑出去齊刷刷地朝發電廠方向望去,竟看到了濃煙滾滾,火光沖天。 大隊書記李清正邊跑邊舉著擴音喇叭喊村民們救火,不一會兒,發電廠周圍聚集了許多村民,擔水的擔水,挑土的挑土,火卻越著越旺,村民們全力搶救了一個多小時,眼睜睜地看著發電廠被燒落了架。 清點人數時,發現少了王大發,于是大家分頭去找,李二噶在離火堆最近的地方找到了正在地上翻滾爬行著的身上呼呼冒著火苗的王大發,本來就又瘦又高的他橫在地上,顯得越發細長,活像一條火蛇。李二噶不由分說,脫下自己的棉襖一邊撲打火苗,一邊幫王大發脫掉帶火的外衣扔到雪地上,村民們聞聲趕到,七手八腳地用大棉被把王大發包裹著抬進了醫院。 王大發是唯一一個在救火時被燒傷的,雖然傷勢不重,但公社書記還是給了他一個“救火英雄”的光榮稱號。有的村民不服,提出:“都在救火,也沒看見王大發比誰更賣力。”書記說:“都在救火不假,王大發肯定是沖在最前面了,不然,為什么只有他一個人燒傷了?”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是一個需要英雄的時代,王大發正好成了這樣的典型。王大發因為一場大火一夜走紅,他那五官中的每一件都具備著奸臣條件的瘦臉上,竟增添了幾分英雄之氣,從此后走路橫著肩膀子晃。 年底,縣里文藝匯演,公社文藝宣傳隊編排文藝節目時,把王大發的事跡編成了拉場戲,由王大發親自上臺表演英勇救火負傷的經過,雖然王大發說話時把字含在嘴里舍不得吐出來,但無需幾句臺詞,只要動作到位就足夠了。演出結束后,縣委書記親自接見了他,又把他的英雄事跡向全縣推廣。王大發到處演講做報告,他的名氣越來越大,而大隊書記卻因一直沒有查明發電廠失火的原因而被免了職,縣委書記就直接指令王大發做了大隊書記。 晚上,剛剛當上大隊書記的王大發翻來覆去睡不著,他輕輕地碰了碰媳婦,媳婦居然也沒睡,他干脆一骨碌爬起來,披著沉甸甸的老棉被坐在炕頭,縮著脖子卷了一根煙,猛吸了一口,對媳婦道出了實情,媳婦不屑地“哼”了一聲,然后沒好氣地說:“我就知道你這是苦肉計,懶得說破你。”王大發嘿嘿一笑:“這是老天爺給咱機會了,看以后誰還敢小瞧我!他李清正做書記三年,撈了多少好處了?別人不知道,我這做會計的心里還不清楚嗎?我為什么要這么做?還不是為了你嗎?從現在開始,你就是大隊書記老婆了,我讓你吃香的,喝辣的,穿金的,戴銀的。” 媳婦薄嘴一撇:“說得輕巧,大隊班子里有幾個是你的人?你不好好鼓搗鼓搗,這個書記恐怕也不好保。”王大發一愣,他知道媳婦的精明要超過自己好幾倍。干脆把燈繩拉了一下,25瓦的小燈泡發出昏黃的光。 王大發隨手從枕頭下摸出個紅塑料皮的小本本,翻開其中一頁,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名。 媳婦說:“班子里,張才和趙鵬程這兩個人從不把你放在眼里,得設法免了,換上你侄子王海和我哥夏長青。” 王大發立馬應承:“對對對,我媳婦高明,張才排練樣板戲時跑調,趙鵬程寫大字報時字是歪的,他故意歪曲事實。”然后用鉛筆頭在名單上給這兩個人畫上了叉,隨即補充道,“李二噶雖然救火時發現了我,從火堆中把我救了出來,但他總是用火辣辣的眼神看村里的小媳婦,他的職務也要免去。”媳婦白了他一眼:“你還輕看了咋的?不就是他跟我處過對象嗎?你那點肚量吧。” 王大發接著說:“擔任副書記的本來應該是尚廣利,但是,小時候他揍過我……”話未說完,媳婦立馬打岔:“得了吧你,我還不知道你那點餿吧事,游個泳吧,非得把屎拉在水里,你不知道屎會漂起來嗎?人家打你是輕的,沒讓你吃回去夠便宜你了。還有,這個人在屯子里聲望好,是惹不起的主,你得用他。” 王大發又突然想起了婦女主任李秀麗,雖然有幾分姿色,但她從來不搭理自己,這個也必須免,沒準她已經是李清正的人了,別人的東西,不稀罕。李清正這些年美翻了,大姑娘小媳婦都圍著他轉。我王大發差哪了?婦女主任換上姜小丫,這丫頭,好看著呢。一想姜小丫那張粉嫩的小臉,王大發不禁咽了咽唾沫,他偷眼瞄了一下媳婦那張棱角分明的臉,被媳婦犀利的眼神嚇了一跳。 媳婦是個裁縫,雖然其貌不揚,但是攻于心計,王大發一翹尾巴,媳婦就知道他會拉出什么樣的粑粑 。王大發有幾分怕她。 媳婦繼續出謀劃策:“常言道,是我的兵,跟我走,不是我的兵,喂大狗。剩下這些人你得分下堆,李清正的人能不用最好是不用,一朝君子一朝臣,沒幾個親信幫襯著,怎么能行?” “是,是,咱從村東頭算起,把人都攏一攏。” “東院老韓頭家壘墻時,多往咱們這邊占了半尺,還有,他家小崽子過年時故意往咱家院里扔炮仗,肯定是老韓頭指使的。你把他兒子的生產隊長也免了。”媳婦說。 “對對,還有,”王大發突然想起,“李老歪家去年殺年豬,全屯子都請到了,就是沒請咱們,這個人雖然跟咱有點親戚,也有點能耐,那也不能用。” 媳婦從抽屜里翻出一個算草本:“這是我媽六十大壽時的帳本,看看都誰來了,誰沒來,都隨了多少錢的禮。” 兩口子忙乎了一夜,新的大隊委小隊委在王大發的小本本上誕生了。 早晨,王大發蹽著大長腿趕到大隊部,把折好的一張小紙單塞給民兵連長:“馬上按照名單通知,開會。” 民兵連長展開紙單,驚出一身冷汗,暗忖:這不是親友團嗎?還好自己的名字在。于是不敢耽擱,撒丫子滿屯子找人去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2a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